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研究团队 
广西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广西师范大学)基地研究团队
发布者:广西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广西师范大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6-06-07 阅读: 2674

     

广西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努力建设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常任研究人员和课题研究人员队伍。常任研究人员的聘任和调整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与我校法学院协商确定,课题研究人员由本基地根据需要自行聘请。着力打造以下5个特色研究团队:

1、地方民族自治立法团队。以我校法学院法理学学科点为依托,聚集我校民族法学、民族习惯法学、历史学、民俗学等专家队伍,为我区自治地方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提供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

2、地方法治政府立法团队。以我校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点为依托,聚集我校宪法学、行政法学、公共管理学、教育管理学等专家队伍,为我区制定规范地方政府活动的地方立法和制定政府规章提供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

3、地方民商经济立法团队。以我校法学院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学科点为依托,聚集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专家队伍,为我区制定民商经济方面的地方立法提供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

4、地方环境与资源保护立法团队。以我校法学院资源与环境法学学科点为依托,聚集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家队伍,为我区制定环境资源方面的地方立法提供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

5、社会保障地方立法团队。以我校法学院社会保障、社会学、社会工作、刑法学、诉讼法学学科点为依托,聚集刑法学、诉讼法学、社会学、社会保障学等专家队伍,为我区制定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方面的地方立法提供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

其他方面的立法可根据需要组合研究队伍。